疾冲X北堂墨染

终于有文了我的天

朗日:

一个无趣的脑洞


==


周遭的风夹裹着沙尘连番掀起,一行人戴着脚拷、手铐艰难往前面前行。领头那人用来蒙面的布都变成了黄沙色,仅仅露在外面的双眼眯缝在一起,眼角皮肤龟裂开来。


一行人中有人坚持不住,一脚跪了下去,干渴的喉间似有烈火灼烧,嘴唇出血之后黏在一起,嘴里呜呜了几声已经说不出话来。


走在最后的那一个身材高瘦,面容俊秀,双眼之间神色疲倦不堪,两颊凹陷了下去,垂在两脸的发丝随风摇摆。


远处突有马蹄声传来。


沙尘踩踏的声音变得格外有韵律,马嘶鸣了几声……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,那人坐马背光而来,整个人裹在黑衣之中,戴着巨大的斗笠,脸掩藏在黑纱之下。


领头那人不悦,何人挡我前路?


马上的人勒了勒缰绳,言语间不太友善,鼻音重了一些,身子往前一倾,却道,你们再往前走,便是死路一条。


未等那人作答,他又补道,狂风将至,你再往前数里定是要被这风沙卷了进去,尸骨无存。


干你何事?那人怒道,恶狠狠地吐了一口口水,便抬手打了身后那人一巴掌,催促众人跟上,继续往前。


一行人慢慢吞吞从马身边走过,直到最后那人停在马前。


两人一高一下,深深地对视了一眼。


马上的人一手撑着下颚,俯下身来,咧嘴灿烂一笑,眉头动了一下。


最后那人低垂双眸片刻,再度与他对视。马上那人伸出手来,两人的手便握在了一起,最后那人被他一拽,整个人便跃上马匹。


驾!!伴随着一声马鸣,这匹好马朝前迈出双脚,疾奔而去。


领头那人这才反应过来,人……被劫走了。


……


马上这人显得极为兴奋,脸上的笑意仍然很浓,身后的人拽住他外面的衣裳,疲惫的眼神转了一个样之后,便突然锐利了起来。于是他道,我是北堂墨染,阁下便是……?


不错!那人语气轻快,我是疾冲,这方圆百里来出了名的办事妥当且身手不凡的赏金猎人。


北堂墨染嘴角咧了一下,倒也不被他的过度自信影响。他许久不再应话,疾冲也未曾提出疑问。


马跑出几十里后,在荒漠中便有一客栈,门口挂了一红旗,上书“无名客栈”。


马慢慢停了下来,疾冲一边笑一边行动利落地下马,回头朝北堂墨染伸手。


北堂墨染迟疑了一会儿。


我听闻过你的一些事情,如今半路遭遇这般苦难也算是一个劫,我看过了便是过了,不要再想了。


北堂墨染握了他的手下了马,脸色沉了许多,不太好的脸色让此时的他显得有些阴暗。而疾冲却是神采飞扬,这漫天黄沙也遮挡不住他半分。


疾冲走在前面,来了这里便是我的地盘,不用忧虑,我自有安排。


北堂墨染跟上他的脚步,疾冲扭头看他的脸,毫不掩饰地打量了一番后,笑道,以你这长相,我若是去了你的地盘,怕是也要被通缉吧。


你话太多了,北堂墨染冷冰冰道。


疾冲耸肩。皇爷,这里可不是你呼风唤雨的主城,既然到了这般地步就别在我面前耍那性子,我可不喜欢。


推门而入。


店内只有一个小二,似乎在等什么人。店里空荡荡,却不见其余客人。


疾冲大摇大摆,吆喝着要喝酒。


北堂墨染伸手,我要的东西了?


疾冲故意摆出一副莫名的表情,何物?


你认为是何物?


疾冲歪头,除开把你从流放队伍救出来之外,我真不知还有何事?


理所当然的表情让北堂墨染一口血活生生吞了回去。


 

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酸辣铜豌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